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主流媒体看淮南

安徽日报:田间创业传递增收“金钥匙”(8版)

2021-04-21 16:11      作者:通讯员常开胜 记者柏松
  3月3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凤台县朱马店镇现代农业示范园枣蜜桃基地时,负责人孙小所正带领工人为桃树压枝定型。这些桃树将在一周后挂果,预计6月20日前后可上市,比去年销售时间提前10天左右。
  
  “枣蜜桃是一种高档水果,无绒毛、椭圆形、味纯甜、抗病能力强,很受消费者欢迎。”孙小所告诉记者。
  
  2017年,孙小所在浙江做水果批发生意,第一次接触到枣蜜桃,当时市场零售价每公斤35至50元。看准这一商机,他于2018年返乡创业,在凤台县钱庙乡长郢、关庄等村流转30多亩土地进行试种,当年便获得成功。
  
  为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带领更多乡亲种植枣蜜桃增收致富,孙小所又从朱马店镇联民村流转120亩土地种植3万株枣蜜桃树,今年扩大至150亩,成为淮南市规模最大的枣蜜桃种植基地。他还与湖南安江农业学校建立技术合作关系,采取避雨种植方式,同时在林下种植瓜果蔬菜、养殖土鸡,增加单位面积产出率。
  
  在孙小所的带动下,朱马店、钱庙、丁集等乡镇农民纷纷种植枣蜜桃,目前全县枣蜜桃种植面积达300亩,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沈阳、广州、浙江等地。
  
  在枣蜜桃基地内,50多岁的周才英正忙着给田间锄草。“劳动强度不大,而且又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周才英说,村里还有30多名留守妇女在这里就业,每人月工资收入2000多元,成熟采摘高峰期,这里每天用工可达50多人。
  
  孙小所告诉记者,他还在广西、湖南、浙江、山东等省区市建立了合作生产基地,并与北京、上海等地客商建立了供销关系,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把增收致富“金钥匙”传递给更多人。(通讯员常开胜 记者柏松)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