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乡村动态 > 寿春镇

中安在线   2021-04-12 12:41:20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鲍士山 穆晓雅   编辑:管立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成果,寿县寿春镇人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以“五个一”为切入点,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召开一次党委会议。该镇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县委和县人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寿县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专职人员配备、活动经费保费、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履职补助、人大活动开展等工作,为镇人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今年,该镇为本镇120名人大代表兑现了代表履职补助人均1000元,极大地调动了代表们履职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召开一次人大例会。该镇召开了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报告》。会议确立目标,强化措施,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对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上,收到代表议案建议10条。
  
  建立一套人大班子。该镇始终重视镇人大班子建设,配备了一名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好的人大主席,且与本镇书记、镇长享受同职级待遇;根据工作需要,还选配了1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职人大工作人员。为进一步加强镇人大工作,结合今年乡镇换届,拟配备1名专职人大副主席。
  

  组织一次视察活动。该镇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内实施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实地查看拐角塘整治、报恩寺街区建设、静蓉服饰扶贫、龙吟湖海绵城市、现代农业、移民迁建等项目,代表们对项目建设推进和安置小区后续发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功立业。

1.jpg

2.jpg

  
  落实一份代表责任。该镇人大主席和市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抗洪抢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贡献了人大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涌现出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2020年,该镇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称号,他们立下了汉马功劳。
  
  寿春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为民代言,双岗建功,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和揪心事,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记者:邓创 通讯员:鲍士山 穆晓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