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精细化管理,让这里越变越美

2020-09-30 10:27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迎接双节,近一段时间,八公山区广泛发动,多方参与,以早中晚全时段、大街小巷全覆盖的方式,全面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清扫、市容秩序大整治,推动人居环境大提升。

  多举措“治污”净化人居环境

  走进八公山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街头游园,一片干净整洁的市容面貌展现在眼前。据了解,连日来该区深化拓展“吸、扫、冲、洗、保”环卫“五步法”作业模式,冲洗车、洒水车和洗扫车、喷雾车等作业车辆每日全出动,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率分别达到100%和90%。该区还利用30部电动快速保洁车巡回保洁中心区域,道路清扫质量和保洁效率进一步提升;清理城乡结合部、区矿交接处等偏远区域卫生死角,扫除高密绿化带狭缝内、人行道外排空白区等卫生盲点。

  该区在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同时,持续推行133条小街小巷和2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将环卫保洁服务延伸到村(居)民家门口。

  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该区对在建施工工地严格监管,对准备开工或新开工工地及早介入、送法上门,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坚持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联合执法,对道路运输抛洒、高污染车辆闯禁区等违章行为严查快处。

  多部门“治乱”美化人居环境

  城管、住建、交警、房管、镇、街道等部门保持联动,坚持开展“每日一路”市容精细化整治行动,延伸街巷支路、辐射小区街区、覆盖全部区域,集中整治各类乱象。八区利用数字城管明晰化的责任机制、科学化的调度机制、一体化的协作机制、严格化的考核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认领问题,高效解决问题,区级平台月平均办结回复市容秩序、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等案件1000余件,月度考核排名已攀升至全市第一,突显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

  该区充实下沉网格责任人员,城管与街道、社区形成违建巡查“协同网”、管控“火力网”,节假日薄弱时段力度不减,力求新增为零、存量递减。同时,有效扭转了小区楼道内等“重灾区”小广告屡禁不止的现象。

  精细化“治堵”优化人居环境

  该区坚持市容管理与保障民生相结合,分类疏导占道摊点。对肥皂厂小区道路、佳城国际北门入口、丁山村、和平村等140余个早市摊点实施划区域、错时段集中经营,做到“到点即收摊”,不影响正常时段通行;引导孔集菜市场周边20余家摊点在指定区域内有序经营,推行摊群自治制度;规范城区残疾、低收入群体小修理摊点6家,统一设置美化围挡;首批完成佳城国际60家饮食摊点升级改造,摊点经营区卫生秩序、大气环保、安全生产等得到有效监管。对不服从管理的摊点,坚决予以清理取缔,让守法经营摊点受保护,违规经营摊点有约束。近期,城管部门采取非接触性执法的方式,处罚出店经营“钉子户”9家,教育一大片、震慑一条路,效果明显。

  该区采取“见缝插针”方式,增划停车泊位,106处非机动车停车“便民坡”发挥显著作用;增设、修复停车隔离桩(栏),织密违规停车“隔离网”,常态化开展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形成“乱停随时被拍、违停处处受罚”的管理氛围,辖区停车秩序不断得到优化。(记者柏雪 通讯员黄猛)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