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国庆假期,淮南景区推出特色“旅游大餐”

2020-10-10 09:31      作者:

  饱览八公山美景,品味古城民俗之乐,体验焦岗湖畔网红不夜城……今年金秋,国庆与中秋“撞个满怀”,长假旅游备受热捧。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我市各县区和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旅游套餐”,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

  八公山区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暨盆景园艺展,推出盆景园艺展、“三紫”(紫金砚、紫金石、紫金陶)艺术展和特色文旅商品展,汇集了当地特色文化旅游产品,集中展示了盆景园艺、奇石美陶、书画等艺术精品,近200盆以松、柏品种为主的造型优美的艺术盆景吸引宾客目光。同时,准备了惠民互动活动,“一场展览”,组织一场艺术展;“一场演出”,开幕式文艺表演;“一场评比”,开展优秀盆景园艺作品评选;“一场笔会”,邀请文学艺术界名流和文学爱好者书写大美八公山;“一场体验”,邀请市民游客亲手体验豆腐制作和陶艺,示范盆景园艺创作;“一场新旅”,新打造地质公园、南塘、石门潭、乐涧套及特色村庄精品旅游线路。此外,八公山镇妙山村精心打造了“书茶”休闲旅游小镇,在国庆期间投入运营,邀游客体验“薇薇妙山、慢漫生活”。

  水景城相融,音光雾相映。焦岗湖影视城打造了“湖畔网红不夜城”项目,用炫酷的灯光照亮城市,用嗨爆的音符唤醒黑夜,“水母王国”“镜花宫”“呼吸深林”“许愿树”等各类网红项目吸引游客,催热国庆旅游“夜经济”。同时,焦岗湖影视城游乐场摩天轮、碰碰车、海盗船等一批设施也开始经营。

  粉黛朦胧凝雾香,笑同秋菊竞芬芳;红尘紫陌嫣然醉,美拍花颜入画廊。假日里,焦岗湖花田花海旅游区39万株粉黛乱子草、孔雀草、紫宛、长春花、世纪红、三角梅、一品红、美女樱、千头菊及各类菊花齐放。百亩花团锦簇,造型别致的花圃花坛,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游玩,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安丰塘稻田画,绘出美丽“中国梦”。“天下第一塘”安丰塘,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塘北岸的戈店村有80亩稻田,自2016年开始,每年此处都会种植不同主题和图案的“稻田画”,今年的主题和图案是“中国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女娲补天”“芍陂”。国庆期间,特色“稻田画”吸引众多游客,体验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无预约、不出游”已经被广大游客认同。我市各大景区认真实施“预约、错峰、限流、防集聚”等措施,推出“游安徽预约”微信小程序、安康码预约、线上预约、电话预约、短信预约等方式,加强常态化管控和应急管理,确保游客安全旅游、快乐旅游。(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