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杭州邻居,八公山邀你来玩

2020-10-19 10:39      作者:

  2020八公山风景区客源地城市推介会在杭举行

  10月16日上午,杭州新侨饭店二楼桂宫内宾客云集、门庭若市,由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的“梦寻仙踪游、道行八公山”2020八公山风景区客源地城市推介会在这里举行,此次文旅推介活动旨在积极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力量,展现淮南城市气质、发展特质、文化品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寿县文旅局、凤台县文旅体局、八公山区文旅局以及寿县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八公山风景区管理处、茅仙洞风景区管理处共同协办,杭州市上城区文广旅体局也对此次活动提供了支持,活动邀请了杭州文化旅游部门、文化旅游企业、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等100多人参加。

  近年来,淮南市根据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新环线,形成新亮点,在文旅融合发展中构建特色板块,打造安徽旅游市场新高地。本次推介会上重点推广八公山风景区及周边精品文旅资源。

  说起八公山,历史源远流长。八公山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是著名的文化胜地,汉文化重镇。八公山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集游览、观光、休闲、人文历史和地质地貌为一体的综合型风景旅游区。八公山是我国古代楚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又因为所处“中州咽喉,江南屏障”的重要位置,历史上战事频繁,遗存丰富,传说颇多,除“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典故,后来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故事更使八公山闻名遐迩。八公山也是绿色健康食品——豆腐的发源地,公认淮南王刘安及八公为豆腐发明人。八公山钟灵毓秀,自古诸多骚人墨客争趋而至,刘安、李白、苏轼、欧阳修、刘禹锡、吴均、韦应物的足迹均踏遍过八公山,并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

  巍巍八公山、千年梦之乡。推介会以一部八公山风景区的宣传片作为开场,为观看的人们带来心灵上的触动和视觉上的盛宴。暖场舞蹈《荷塘月色》更是以优美的舞姿,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推介会上,来自八公山、凤台、寿县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在场嘉宾做了旅游推介。与传统会议不同,此次推介会内容生动活泼、新颖有趣,全程以“视频+歌舞+游戏”组合的形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八公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次次将推介会推向高潮。

  据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德春介绍,此次宣传推介,除着重展示了八公山丰富的山水资源,悠久的人文历史,让当地的文旅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八公山的资源禀赋,增强了他们来淮交流合作的意愿与信心;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杭州市民进一步知晓八公山的特色风光和旅游产品,扩大了八公山风景区的品牌影响力,营造旅游新热点,激发旅游新活力;同时,为八公山文化和旅游市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提供新的契机,为两地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产品互推搭建新的平台,也是对市委市政府“一廊五地”战略部署的有力落实。

  为了将宣传推介活动落到实处,此次推介会上还精心谋划了新的旅游线路,有八公山区地质公园景区——寿县八公山森林公园景区——茅仙洞景区经典一日游,也有寿州古城——八公山——焦岗湖跨区域两日游,即日起到12月31日,杭州地区的游客凭有效证件可享受景区门票八折优惠。

  在签约仪式上,八公山风景区管理处、茅仙洞风景区管理处分别与杭州当地旅行社现场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这次签约合作,浙江省中旅集团副总经理丁笑笑充满信心,他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通过这次推介会,他对八公山风景区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些与浙江的景区相比都有自身的特点,今后他们将针对这方面进行重点推介,并将针对游客的不同人群、年龄段分别设计自驾游和组团游等不同线路。(记者 李严 廖凌云)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