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美化城市视觉空间

2020-10-22 16:11      作者:

  

      10月20日,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动用大型机械设备,上门对蔡新路肥皂厂小区大门楼顶约300平方米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助拆,牵头开启了辖区楼顶等违规隐患广告全面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加强户外广告管理,营造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按照市城管局和八公山区委区政府要求,八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牵头制定辖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明确重点针对城市道路沿线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或超出设置许可期限的楼顶广告,及其它陈旧破损、闲置废弃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全面开展集中整治。

  为做好整治前期准备工作,八公山区政府召开户外广告整治会议,明确细化整治步骤、强化部门职责分工,对广告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坚持边宣传、边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制定广告整治计划和安全预案。对于应当拆除的广告,督促广告产权单位或管理使用单位限期自行拆除;对产权单位或管理使用单位同意拆除,但存在困难提出申请的,区政府组织上门帮助拆除。10月20日,八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按照区政府部署,集中一天时间,上门对肥皂厂小区大门楼顶广告实施助拆。期间,城管执法人员提前拉设警戒,全程维持现场秩序,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该局还将按既定整治计划,牵头对摸排登记并列入整治范围的广告,一视同仁,加强联动,严格执法,逐一拆除,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以期收到消除视觉污染,杜绝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目标。(记者 柏雪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