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

2020-11-26 10:40      作者: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八公山区人社局积极采取措施,帮扶有一定创业能力但缺乏资金的就业重点群体、自主创业人员、大学生以及各类城镇失业人员,解决创业融资难等问题,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10月底,推荐各类创业实体申报创业贷款187家,审核提交创业担保贷款125笔,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86万元,扶持各类创业实体118家,带动就业231人,有力促进了城乡劳动者创业就业工作。

  该区根据今年财政部、人社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镇(街道)、村(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对贷款范围、申办流程等重要内容进行宣传,让创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创业扶持贷款的政策依据、享受对象、条件等相关内容。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流程。对手续不齐全或不符合条件的情况,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同时,不断规范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提升申办速度,提高贷款人员满意度。建立贷款受理、审核办理责任制,严格把好贷前调查准入关、贷款申请审核关。此外,对于发放的每一笔款项做好记录,定期了解贷款人员的经营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人社局和辖区银行“大联手”,联合审核贷款项目的真实性,准确掌握项目经营状况,严格防范和控制偿贷风险,确保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的安全运行。(本报记者 何婷婷 本报通讯员 施雅雯)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