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这个春节, 要来“田园木屋”打卡哦

2021-02-05 09:53      作者:记者柏雪

2月2日上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八公山区山王镇闪冲村看到,青山绿水间,一栋栋造型别致的度假小木屋依偎在山腰的田园中。

走进其中最大的一栋复式木屋,里面简约而清爽的现代化装修风格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木屋分上下两层,上层为两间卧室外带一个独立卫浴间和客厅,适合年轻人休闲娱乐;下层则为两间套内带卫浴间的主卧和客厅,更适合家里上了年纪的老人;上下两层都有一个外伸的观景平台,坐在其间,品一杯清茶,远眺山景,近观田园,一种远离城市喧嚣的怡然之情油然而生!

在村里的度假园中,还有几栋独门独栋的小木屋,别看屋子占地面积不大,可里面一室一厅一卫设施齐全,装修得简洁大方,绝对是三口之家的首选。

“这是村里和我们农场合作建设的二期民宿项目,也是闪冲民俗文化交流中心的重点项目之一。”正在度假木屋内忙碌的淮南市闪聚农场负责人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闪冲村为半山半田地域,森林覆盖率90%以上,是天然的绿色养生天堂;村内历史文化悠久,异域风情浓郁,是发展民宿最得天独厚的自然村落。

作为由村集体与农场合作模式建设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闪冲民宿共有两期,一期已建成,分别位于妙山林场生活区和闪冲一组。民宿建设秉承了环保与简约的理念,充分利用村里闲置的破旧房屋进行改造,将其打造成集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于一体度假休闲屋,屋外还专门开辟小菜园,种有时令蔬菜,可供游客采摘。即将完工的二期民宿则在一期基础上,定位“趣味木屋,乐享生活”的发展主题,流转了1100平方米的土地,打造了6栋木屋,共14间客房,目前已完成验收,春节期间将正式开门迎客。

“虽然目前没开业,可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不少市民无法外出旅游,都想在家门口转转,我们的预定电话也接了不少。”这位负责人称,春节期间他们是试营业,春暖花开才是民宿的旺季。今后,他们将趁着八公山区作为农村闲置房屋盘活试点区的契机,继续壮大民宿经济,带动闪冲村生态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2020年山王镇党委制定了“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行动计划”,立足闪冲村实际,进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挖掘“百年银杏”“清真寺中等历史文化故事,打造集田园休闲与生态度假的乡村文旅度假胜地,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去年“十一”、中秋“双节”期间举办为期三天的“美食节”活动,营业额突破20万元。同时,镇党委牵线搭桥,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鼓励闪冲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南塘村共同成立“淮南市乐涧套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闪冲民宿、乐涧套等乡村旅游资源与八公山森林公园相结合,使旅游项目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图为青山绿水间的闪冲民宿木屋。 (记者柏雪)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