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守护老人

2021-04-20 10:29      作者: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张倩雯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黄山社区留守老人汤本章摔伤住院,出院后家里无人照顾。为了让老人顺利度过休养期,黄山社区党总支部专门召集辖区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志愿者,排定夜班、白班值班表照顾老人生活起居。
  
  “我们各支部都分领了此次帮扶任务,会一直照顾老人休养到可以生活自理。”黄山社区负责人介绍,黄山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社区党支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优势,打通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黄山社区户籍人口为2429人,实际居住人口为887人,其中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年轻人员都外出务工。照顾留守老人是黄山社区经常面临的难题之一。为了让留守老人得到妥善照顾,减轻他们外出务工子女的负担,黄山社区党总支推出“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志愿者活动,动员各党支部照顾出院后需要护理的老人,既能让老人愉快地住在家里、生活在社区里,又能促进社区成员同舟共济、相互扶持。今后黄山社区党支部将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网格”端点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融合关爱老人项目,用人性关怀构筑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一如既往关爱老人。 (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张倩雯)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