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2 11:19      作者:记者柏雪

 

  4月15日上午,八公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和八区三小的老师、少先队员们共同来到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江乃行家中,为老人家送去了鲜花、果篮、牛奶等慰问品,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江乃行出生于1933年6月,1951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7年退伍。在江乃行家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向老人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随后八区三小的少先队员为他戴上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表达敬意。老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对在场的孩子们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将来干出一番事业。
  
  江乃行虽年近九旬高龄,却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他兴奋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珍藏的纪念章,并激情澎湃地为孩子们讲述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说到动情之处,老人眼角泛起淡淡的泪光。听完老人讲述后,孩子们表演了歌曲《少年中国梦》《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老人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他们,和他们一起哼唱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并与孩子们相拥在一起。
  
  “听了老爷爷的话,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在艰苦的年代,他们吃不上、穿不上,却依然坚持作战,这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八区三小四年级一班学生池品蓉对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说道。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副主任范涛表示,抗美援朝老战士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关爱退役军人就是不忘历史,珍惜当下。“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里,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抗美援朝老兵江乃行正在给八区三小的少先队员讲述那段峥嵘的战争岁月。(记者柏雪)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