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小车位解决停车难 办实事服务大民生

2021-04-23 09:03      作者: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施雅雯

  “以前这里临时停车位少,车位难找,现在有了这个免费临时停车场,停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随着八公山区新庄孜小菜市临时停车场建成投用,不仅周边住户有了更多的免费停车位,前来新庄孜医院看病以及到城市记忆广场游玩的市民再也不用为找车位而犯愁,市民们纷纷称赞这一便民举措真贴心。
  
  新庄孜小菜市临时停车场位于八公山区丁山路十字路口,以前因为周边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拆迁完成后导致土壤裸露、环境较为脏乱,影响市容市貌。为了解决土壤裸露、扬尘等实际问题,切实改善广大居民居住和出行环境,八公山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新庄孜小菜市进行维修改造,投资约30.48万元建设停车场,设置了231个免费停车位,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停车需求。
  
  城市停车难,难在缺少停车资源。八公山区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采取实际举措,科学设置车位。今年以来,该区修复隔离栏56个、隔离桩43个,增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线400余米、停车标志25个、停车方向指示标识37个,城管、交警和属地等相关部门联合拖移长期占据公共车位“僵尸车”5台,清理取缔擅自设置车位锁、隔离墩等非法侵占停车泊位45处,切实缓解城区停车压力,同时进一步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改善道路环境状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八公山区将继续摸排主次干道周边停车需求大的路段,‘见缝插针’增划停车泊位,并向街巷支路、小区开放道路、开放小区单元之间空隙延伸,将停车位‘开辟’到居民家门口,做到‘能划则划’‘应划尽划’。”八公山区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年计划在淮凤路、二通道沿线,增加停车泊位260个,增划非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线1500米,增加沿路硬隔离设施200个,引导居民规范有序停车。(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施雅雯)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