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微型消防站危急解大难

2021-05-20 09:25      作者: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陈越 胡媛媛

  八公山区八公山镇高度重视辖区消防工作,指导所辖10个村和9家企业统一建立“微型消防站”,进一步加强平安乡村建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近日,八公山镇杨家地村支“两委”接到紧急求助电话。一村民外出前忘记关闭家中燃气,导致突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惊动了隔壁邻居,情急之下邻居拨通了电话。在充分了解火灾情况后,训练有素的村“微型消防站”3名工作人员携带灭火工具迅速出动,于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经过半小时的救火行动,火情及时得到了控制,没有造成严重损失。火灭之后,未作休息的工作人员又及时对围观村民进行安抚,并就地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常识。杨家地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在此次灭火行动中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保障村民生命安全的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

  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火灾发生初期管控对防止火势蔓延、避免重大损失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八公山镇各“微型消防站”,严格标准配备消防器械,组建专职安全员队伍,邀请消防大队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先后在朱岗村、淮南市晨阳塑料有限公司、镇养老院开展消防演练。同时,镇领导定期对包点村和企业开展消防巡查,带头入村入户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打通消防“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陈越 胡媛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