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深化“开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2021-07-27 09:38      作者:通讯员张树林 记者何婷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镇牢牢把握“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坚持以群众工作为主线,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结合“枫桥经验”,延伸服务触角,全面深化“开门服务”的便民利民举措,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便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公山镇抓服务场所提升,推进现场管理标准化。对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改造,将社保、医保、民政、计生、残联、退役军人、老龄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办事服务项目统一整合到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努力实现“进得来、办得了、用得好”。抓数据互联共享,推进便民服务信息化。积极推进数字民政、一窗受理、7×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等系统在基层有效使用,不断提升便民服务中心数字化建设水平,真正帮助群众实现便民事项家门口办理。抓基层网格融合,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建立健全代办制度,不断深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举措,推进多网融合。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打造标准化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经常开展送服务进村等活动,努力做到小事村里办、急事代理办,实现群众政务服务“零距离”。抓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业务受理高效化。致力于中心服务人员综合能力建设,培育高素质、专业化便民服务队伍。定期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专业学习培训,规范办理服务,推动落实群众办事“一窗受理”。下一步,该镇将结合“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对标“六比六看”“五破五立”,争创“四个一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八公山镇服务中心作为各项政策落实的“前沿阵地”,切实打造解民愁、暖民心的满意窗口。(通讯员张树林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