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改造提升敬老院 幸福“夕阳”别样红

2021-08-10 09:55      作者: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陈越 朱守凯
  八公山镇敬老院位于八公山镇沈巷村境内,占地约5亩,是一所以供养服务辖区农村特困老人为基础的公益性供养机构,多年来致力于为镇辖村的五保户老人打造幸福晚年之家。但长期以来因入住人数少,基础设施修缮不及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让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善养”,八公山镇将“镇敬老院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事项,力求满足特困供养老人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今年以来该镇先后投入80余万元资金,将废弃的原镇卫生院、孤儿院和荒芜的菜地进行资源整合,扩建和改造了镇敬老院。对坑洼路面进行了重新铺设,对破损的屋顶、门窗和墙体进行了粉刷修缮,对老旧的消防设施、厨房、厕所等进行了改造升级,对空置房屋进行了装修布置。同时购置了10个大衣柜、25台电视机、20台空调,依据老年人的不同生活需求,安装了10张普通床和10张看护床,新增了娱乐活动室、投影观赏室等,聘请了2位专业厨师提供三餐服务。目前,正在修建老年助浴中心,积极联系网络宽带入户,谋划建设老年餐厅、休闲游园、培训中心等。

  为保障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同时节约社会资源,八公山镇政府与坐落在镇敬老院内的沈巷村卫生室沟通协商,将其作为镇敬老院健康服务点,免费为入住老人提供基本医疗救助和医疗咨询等服务。“现在我们敬老院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路面干净了、杂草也都清除了,生活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一位老人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宗旨,不断提高镇敬老院的规范化、人性化水平,尽己所能为辖区老人构建幸福温馨的家园,让‘夕阳红’也能绽放光彩。”镇敬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陈越 朱守凯)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