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三字秘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16 09:37      作者:通讯员唐倩 记者何婷婷
  八公山区山王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掌握查、勤、能“三字秘籍”,坚持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查”民情摸清群众诉求。山王镇毕岗村在开展防洪堤占用土地的征地工作之初,由于面广人多,意见难以统一,再加上部分村民希望借征地之机多拿些补贴,工作初期进展一直不顺利。为保障工程建设,毕岗村两委召开会议,明确征地的目的与任务,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之后又召开全村党员大会,要求党员在征地工作中必须起模范带头作用,先拆自家的,再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配合征地工作。为做好示范,村党支部书记朱守奎率先对自家土地进行测量签字。该镇党员干部坚持在思想上走心,在行动上走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每一件实事。

  “勤”服务解决群众困难。山王镇孔集村五、六组村民向村委会反映进村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雨季积水冬季积雪,给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山王镇孔集村委会在了解到居民诉求后,立刻安排人员对全村道路进行了摸底排查。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维修方案。并积极协调人员、设备、沙石料,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指导修路工作。该镇党员干部恪守“甘当公仆、勤于奉献”的情怀,俯下身子、迈开步子,以“孺子牛”的俯首姿态,勇于负重,耕好为民服务这块“责任田”,帮助群众过上美好的生活。

  “能”干事获得群众满意。畜禽养殖污染一直是个难题,山王镇为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改善环境以及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配备了一系列硬件设施,如铲车运输车辆,储存粪便的大棚房、鸡场清粪输送机等。此举增强了生产者的生产安全意识、产品质量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确保了畜禽产品安全生产以及畜禽养殖场的安全健康发展。该镇党员干部坚持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锤炼“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干事能力,获得群众的普遍赞誉。(通讯员唐倩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