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政务帮办代办 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1-08-27 10:25      作者:记者廖凌云

“谢谢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团,你们的上门办解决了我们一家的大问题。”8月25日上午,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团上门为家住毕家岗街道新淮小区的百岁老人董凤兰办理身份证,老人和家属对他们的工作赞不绝口。

董凤兰老人出生于1921年,前段时间身份证不慎丢失,但老人年事已高,不能前往政务中心办理证件。老人与家人打电话向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决定由帮办代办服务团成员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奶奶,您的眼睛睁大一些,看着我的手机就行,好,就这样。”多次尝试之后,趁着老人摆好姿势的一刹那,警务人员赶紧按下手机快门,顺利为老人采集到了合格的身份证照片。信息采集完成后,老人十分开心,挑选了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高兴说:“好看!谢谢你们!”

事实上,这只是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团的日常工作之一。据介绍,八公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整合分散在各领域的优质服务力量,在全市率先组建帮办代办服务团,包括企业开办帮办团、社会事务帮办团、一件事服务帮办团、医保社保帮办团、税务服务帮办团等5支帮办团,为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米”。(记者廖凌云)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