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农旅融合,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1-10-14 09:51      作者:陈晓慧 何婷婷

  金秋时节,位于八公山区山王镇的南塘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游玩。村内果香四溢,湖水碧波荡漾,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人“犹如走进一幅丹青水墨画”,游客在这里采摘、玩耍,不亦乐乎。

  南塘村南临八公山风景区,耕地面积1200多亩,山林2000多亩,主要种植桃树、梨树等,每年三四月份,桃花梨花竞相绽放,整个村庄俨然成了花的海洋,每年约有5万人以上的游客到南塘欣赏花海。近年来,该村借助八公山风景区虹吸效应,向文旅资源要潜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产品电商等新兴业态,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黄豆山洼为南塘村的一个小山洼,三面都是荒山,但区位优势很好,经过该村两委商讨决定,依托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投资200万在这里建设一个集度假观光、休闲购物、特色养殖于一体的综合乐园——憨豆乐园,包括小动物参观园、儿童游乐场、儿童休闲区、休闲购物区等,有效完善了八公山风景区的体验类元素。如今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憨豆乐园就成为淮南本地及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自2020年5月试营业以来,该乐园已吸引游客近六万人,村集体经济年收入40余万元。与此同时,该村还建立电商交易平台,注册“南塘春”商标,整合本地种养殖特色产品,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2021年电商预计收入3万元。

  “产业发展了,村集体富了,我们村民也跟着富了。”正在憨豆乐园里工作的南塘村村民高兴地说。“下一步我们村将进一步健全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管理制度,在盘活集体资产上下功夫,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村民增收致富,铆足干劲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南塘村负责人表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