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医保部门多措并举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021-10-15 10:12      作者:贾 静 朱玉德

  八公山区医保部门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基金监管工作,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海报、设置户外宣传广告、发放宣传单、播放动漫宣传片等方式进行医保政策宣传;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宣讲培训,与医务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组织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学习医保法律法规知识,树立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法律意识。宣传活动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300份、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份、设置户外宣传广告9块、组织宣讲培训2次、培训定点医药机构48家、培训医务人员200多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加强检查,全面覆盖。采取联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检查力度,与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组成检查小组,开展联合检查;邀请市局专家,开展专项检查;并重点对群众举报、大数据筛查线索开展检查,对该区40家定点医疗机构,8家定点单体零售药店,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医药机构,要求其立即整改,并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智能监控,社会监督。积极落实辖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安装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全区已有47家定点医药机构安装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为有效精准监管提供了有力保障。设立5610539打击欺诈骗保有奖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实施了社会监督员制度,聘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先进模范等共7名同志为首批社会监督员,社会监督员参与监督,协同构建基金安全防线。

  今年1至9月,该区共限期整改定点医药机构7家,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3家,追回医疗费用3万余元,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的安全。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