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便民采样点暖心举措获点赞

2022-05-17 09:17      作者: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刘洋 陈晓慧

  在八公山区山王镇便民采样点,为有序引导现场群众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群众遭受太阳暴晒,山王镇在便民采样点每间隔两米设置一把遮阳伞。一把把遮阳伞被牢牢地绑在一根根钢筋支柱上,从路口一直延伸到采样窗口,为前来采样的群众撑起一片清凉,这一暖心举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预防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中暑,我们还通过安装空调设备,解决采样点内部闷热的问题。”山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山王镇积极做好核酸便民采样点相关保障工作,给烈日炎炎下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现场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送去清凉和关爱。

  在山王镇便民采样点,前去核酸检测的群众在遮阳伞下有序排队,由志愿者引导扫码登记后依次进行核酸采集,整个过程规范、有序、高效,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八公山区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及时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让群众第一时间得到便利的检测。”八公山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自5月1日至今已累计提供便民检测20038人次。

  八公山区共设置便民采样点5处,综合人口密度、地理位置等因素,在各镇、街道合理设置1处采样点,自5月1日启动,节假日、双休日保持正常运转,以满足周边群众核酸检测需求。采样现场设置S形排队通道,避免现场混乱、拥堵。除采样医生、信息采集员外,还配有1名专职秩序引导员,引导群众测温、扫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解答群众疑问,为重点人员发放“三天一检”登记卡,并做好台账记录等。

  目前该区已形成5天1轮的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上门检测、市二院和新庄孜医院全天候检测、便民检测点检测等全方位检测网络,下一步还将坚持服务群众,不断优化检测条件和范围,更加有效地为全区所有居民服务。(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刘洋 陈晓慧)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