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党建引领奏响文明创建三部曲

2022-08-25 09:47      作者:通讯员 宋雪华 记者 何婷婷

  八公山区山王镇立足实际,凝心聚力加强环境整治,着力改善全镇人居环境,多举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城乡“颜值”不断提升,为绿色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宣传引导汇聚力量,奏响文明创建协奏曲。该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积极开展最美婆媳、最美庭院、最美家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模范评选工作,在全镇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人流量多的区域,张贴环保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多形式、常态化宣传,呼吁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汇聚群众力量,在全镇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示范带动树立榜样,奏响文明创建奏鸣曲。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拆违除旧、建言献策、学习文明创建的政策知识,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对不文明行为坚决说“不”,真正做到文明创建党员先行,躬身践行、榜样示范,以点滴行动凝聚起文明创建强大合力。

  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该镇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分网格、划片区深入小区各单元、沿街店面,对照考评标准,进行拉网式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整改。同时在辖区内的主次干道、重要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地,重点开展各种不文明行为劝导、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当好文明创建的战斗员。

  (通讯员 宋雪华 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