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流光星河夜 璀璨八公山

​八公山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灯光艺术展即将启幕

2022-09-06 09:14      作者:何婷婷

  八公山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灯光艺术展预定于9月15日至10月8日举办。活动依托风景秀丽、文化厚重的八公山风景区,将淮南子文化和现代光影技术结合,打造灿若星河的美丽夜景,让观众体验到“流光星河夜 璀璨八公山”的震撼。

  核心景区变身炫彩仙境。此次灯光秀场的主展示区位于八公山地质公园,以淮南子文化园、四季花海和故有环境为依托,组建炫彩星野、时光隧道、大型极光、5D电影等现代光影艺术秀,同时结合淮南子文化搭建二十四节气、十二生肖等传统文化元素灯光展组。在汉阙、文体中心和上山道路结合实际设置多种灯组点缀,运用最新光影技术打造如梦如幻、流光溢彩的璀璨夜景。景区内还将组织汉服巡游、歌舞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丰富游客体验。同时以现代化、科技化手段升级改造的地质博物馆,也会在文旅节期间正式开馆迎客。地质博物馆引进声光电系统,通过标本、触摸屏、全景屏等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场景,实现游客对八公山矿物、岩石和古生物化石可看、可感、可查询。

  文旅精品展彰显地域文化。预定于9月15日在八公山区文体中心广场搭建大型舞台和户外电子大屏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组织精彩的汉服、歌舞等表演,并在区文体中心开设陶瓷书画艺术展和特色文旅商品展,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紫金砚、紫金石雕刻、陶瓷艺术、市内书画名家作品等,为游客提供八公山特色食品、文创产品等文旅商品。届时还将举办“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暨八公山美食评选大赛,优秀菜品将授予“八公山名菜”称号。

  景区周边“乡村游”靓出圈。节庆活动期间,该区还与主景区联动,开设观光车搭载游客在景区周边循环游览,体验“一村一品”特色乡村游。在最美民族村闪冲村同期举办美食节,请游客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林场村同期开设盆景艺术展,举办盆景精品大赛,展示评选造型优美的松、柏盆景园艺精品;在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妙山村同期举办乡村民宿推介活动,为游客提供房价优惠,举行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展销;在南塘村、丁山村等景区周边乡村,依托憨豆乐园、真好玩、山谷里等游乐休闲场所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并举行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丰富节会内容,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八公山区重点招商项目,由成都力方数字科技集团在景区重资打造的文旅提升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在年底开门迎客。项目内容包括对石林游览道路梳理及周边景观提升;对孙家花园、南门兵工厂及周边进行升级打造,以现代化、科技化手段打造光影沉浸式场景,对当地文化及历史进行充分展示。此次文旅节灯光展就是进一步传播八公山打造美丽夜景的理念,让广大游客提前感受主景区流光溢彩、灿若繁星的光影盛况。(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