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法院: “‘淮南子’文化长廊”获评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2022-10-27 10:53      作者:张 静 通讯员 胡思杨

  近日,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评审,全省20个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成功入选。其中,八公山区法院“‘淮南子’文化长廊”获评“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近年来,八公山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下,依托“淮南子”传统法律文化精华,结合“20”字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要求,于法院审判大楼三层,打造汇集英模室、廉政教育室、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院史荣誉室等“五室合一”的文化长廊,将法院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思想宣传、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融合,走出一条以文化软实力助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

  该院坚持发挥环境影响人、激励人、塑造人作用,充分利用法院审判大楼墙面、电梯出入口、宣传显示屏,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示宪法誓词,让干警随时可学、随处可学,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地营造崇法尚德的教育氛围。依托廉政教育室,用算盘形式强调“算好人生七笔账”,教育法院干警多从传统的“算盘”中吸收廉政养分,让干警们感受廉洁司法正能量,让公正廉洁文化内涵融入法院环境、深入干警思想。同时,因地制宜完善和优化党员活动室建设,精心布置16块展板集中展示7名为国奉献牺牲的英烈、模范和9名法院英模的先进感人事迹,在全院形成创先争优、岗位建功的良好氛围,树立以执法办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鼓励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刚正不阿的优良品质。(记者 张 静 通讯员 胡思杨)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