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豆腐飘香产业园

2023-03-22 10:06      作者:倪 军

  近日,在淮南八公山豆腐产业园内,工人们在生产车间内生产豆腐及各种豆制品。

  八公山区下郢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豆腐村”,也是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的“一村一品”示范村。全村从事豆腐产业人员200余人,占全村劳动力85%。长期以来,当地农户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小作坊生产经营,存在产业发展“低水平、小规模、分散化”的弊端。为提升豆制品小作坊生产质量和水平,当地将原有作坊式生产模式进行改造整合,由村集体牵头成立豆制品公司,并打造豆腐产业园,吸引生产技术好、发展潜力大、规模化程度高的豆腐作坊户入驻,使“小作坊”变身“大产业”,在引导豆腐户转型升级的同时,带动豆制品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将豆腐家庭作坊变为标准示范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