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八公山区

赏汉风霓裳舞 品魅力八公山

中安在线   2023-09-11 11:03:57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何婷婷 通讯员 胡 捷   编辑:杨雪

  9月7日,记者从八公山区委宣传部采访获悉,以“汉风霓裳夜,国潮八公山”为主题的八公山区第四届文化旅游节暨汉服艺术展将于9月15日至10月7日举办,届时将依托风景秀丽、文化厚重的八公山风景区举行大型国风汉服秀,让游客穿越时光,感受古人儒雅风韵,体验千年文化传承。

  观灯展赏舞蹈,打卡核心景区领略古风国韵。此次活动汉服表演的主展示区位于八公山地质公园,以淮南子文化园、四季花海等为依托,搭建10余处古风舞台,将组织近百名演员举行汉宫秋月、国风汉韵、千秋功业、南塘传说等汉风霓裳舞蹈表演,并结合淮南子文化,搭建二十四节气等传统文化宫灯展出。同时景区内还将组织汉服巡游、歌舞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丰富游客体验,增强景区吸引力。

  品美食住民宿,畅游美丽乡村感受地域文化。此次活动将与主景区联动,让游客体验“一村一品”特色乡村游。在最美民族村闪冲村,同期举办牛肉汤美食节,请游客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林场村,同期举办盆景艺术展,展示造型优美的松、柏盆景园艺精品;在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妙山村,同期举办乡村音乐节和民宿推介活动,为游客提供房价优惠,举行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展销。在南塘村、丁山村等景区周边乡村,依托憨豆乐园、真好玩、山谷里等游乐休闲场所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并举行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丰富节会内容,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景区内正在建设的以现代化、科技化手段打造的光影沉浸式灯组,将在活动期间视情况进行试灯,对当地文化及历史进行充分展示,传播八公山打造美丽夜景的理念,让广大游客提前感受八公山流光溢彩、灿若繁星的光影盛况。(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胡 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