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新中国的记忆”主题档案开放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2019-06-06 16:28      作者: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大通区档案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图片摄影展、征文比赛,制作“档案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片,5个乡镇、街道同步宣传,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宣传效果。

  5月初开始,区档案局对各区直部门进行档案业务一对一指导。5月30日,举办2019年度大通区档案业务工作培训班,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进行授课和现场操作教学。6月3日,区档案局统一制作宣传标语、宣传单、环保袋,发放至区辖所有乡镇、街道,并同步开展走进社区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和讲解《区档案馆馆藏档案一览表》《家庭建档指南》等内容。6月4日,区档案局展出大通区“档案见证建国70周年”宣传画展,为期两周,为宣传周打造浓浓文化气息。 各乡镇、街道采用电子屏播放、悬挂横幅、门户网站滚动等多种形式,全区到处洋溢着浓厚档案氛围,档案服务走入大街小巷。大通区档案局积极营造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不断将档案工作融入群众生活,拓展档案服务功能。

  

来源: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