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集体祝寿会 情暖老人心

2020-10-26 14:33      作者:

 

       10月25日,大通街道远望社区、大通区作家协会联合淮南市雨花斋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以“九九重阳,孝亲敬老,集体祝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天上午,大通区田大路的一家销售中心里洋溢着和谐喜庆的气氛,26位老人佩戴大红花,笑眯眯地坐在沙发上。本次活动以小朋友们颂读《弟子规》和志愿者们手语舞《游子吟》《父亲》拉开活动序幕。在欢快祥和的乐曲中,集体祝寿仪式正式开始,按照给老寿星按摩、拜寿、献寿品、照全家福等六项礼仪依次举行。在祝寿会上,许多老人捧着寿桃、苹果、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93岁的张奶奶紧握志愿者的手连声说:“谢谢政府的关心、谢谢社区的关心”。

  据大通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使老年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通过以集体祝寿的形式,为老年朋友送去祝福,让其老有所安,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记者 冉韬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