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奋战在“七人普”战线上的“娘子军”

2020-10-29 16:13      作者:

  ——记大通区统计局女职工团队

  中安在线淮南讯十月秋风送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也正式启动,大通区统计局的有几位平凡却不普通的普查员为此次工作增添了亮丽的一笔,她们就是大通区统计局的“娘子军”——方馨莲、张倩、张心阳、周雨朦、王倩倩、张园园、戎云、张晓雪、朱玉婷9位同志。

  由于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而大通街道又因拆迁导致人户分离等现象比较严重,再加上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比较复杂,瀚城社区和站后社区情况尤为突出。区统计局的“娘子军”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纷纷化身为两个社区的普查员,全身心地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第一线。

  为了这次普查工作,区统计局的“娘子军”全部是抛家舍业,负重前行。她们承担两个社区的9个普查小区,共计951户住户,所在的普查小区地势较偏,住所分散,以老旧住宅、平房居多。普查地点离区统计局比较远,她们白天要各司其职,负责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能主动放弃、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选择在晚上和中午以及双休日或住户的休息日入户摸底登记。

  面对繁重的工作,她们来回奔波,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依然奔波在“七人普”普查摸底的路上。

  方馨莲的女儿正经历高三的紧张阶段,她爱人在上海工作,平时照顾孩子饮食起居都是靠她一人,但为了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她放弃了中午和晚上帮女儿准备爱心餐,而是利用休息时间抓紧入户,为大家树立优秀榜样。

  张倩身兼财务报账、服务业、劳动工资等数职,平日工作已经非常辛苦,经常加班到夜里,但是人口普查一开始,她就积极参与培训,整理物资,后期更是奋勇当先承担了瀚城社区普查员的工作,减轻了社区的压力。

  张心阳虽然刚参加工作不久,但业务能力出色,身肩繁杂的工业和能源专业,听说瀚城社区人口普查人手不足,第一时间加入第一线,在优秀完成各项繁冗的本职工作后,加班加点在普查摸底工作中奋战。

  周雨朦家的孩子只有一岁半,这个年龄段正是孩子黏妈妈的时候,但是为了这次普查她毫不犹豫的把孩子交给了父母,跻身到工作第一线。当每天普查摸底工作结束回家时,看见孩子都已经熟睡,又听父母说孩子在哭闹时一直喊妈妈,内心感觉非常难过。

  王倩倩的爱人经常出差,不在淮南,她每天既需要照顾年迈的父母,还需要接送刚上幼儿园的宝宝,时间非常紧张,但是她连续多日抛开了家庭,全心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加班加点没有怨言,让我们不由心生钦佩。

  朱玉婷是98年的“小朋友”,刚刚毕业不久,虽然家和普查小区相距甚远,需要坐很久的交通工具,但她咬牙坚持,为了不给大家增加工作量,还是良好地完成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张晓雪平时负责住户调查工作,自从到站后社区当上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后,经常披星戴月回家,期间因身体不适远赴上海求医诊治,回来后一天都没有休息,继续奋战在普查摸底第一线。

  戎云除了本职工作以外,还要负责单位的党建工作,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但她并没有叫苦叫累,每天仍然以普查员的身份在站后社区进行人口摸底工作,从上班到下班坚守阵线。

  张园园孩子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因每天要赶赴站后社区进行人口摸底工作,只能将孩子寄托在父母家,辅导孩子写作业的任务就落在年迈的父母身上。虽然内心对父母有抱歉,但对工作还是全身心的投入,为了普查工作的推进进度,多次寻找机会上户与其谈心,向其讲解国家普查政策,较好完成了普查数据的准确收集。

  正是她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无私的付出,为大通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这就是我们大通区统计人交给全国的答卷!(王心光)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