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毛集实验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13:09      作者:刘银昌

   日前,大通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深悟透、推深做实。”大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该区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按照省市委的要求,把谋当下和谋长远统一起来,抓紧抓实抓好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描绘好大通未来发展蓝图。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沉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大通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管理现代化,打造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强大增长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现代化,打造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坚定不移推进服务业现代化,打造环境更优的经济发展平台;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城乡一体化的美好乡村;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建设现代化,打造好功能更加完善的东部智慧新城。同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皖北承接转移集聚区等重大战略叠加效应加速释放的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基本民生、补齐医卫短板、加强文化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朱庆磊)

  日前,毛集实验区召开区工委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毛集实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精心部署集中宣讲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推动全会精神思想上入脑入心,行动上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谋划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打造美丽毛集,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福祉,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毛集实验区落地生根,努力推动毛集实验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尹家权 记者刘银昌)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