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发展激励申请发明专利

2020-11-12 10:13      作者:程龙瑞

  中安在线淮南2020年以来,大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齐心协力,紧盯申请发明专利目标指标,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多项服务举措,千方百计多方挖掘增长点,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发展,激励申请发明专利。

图片1.png

  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申请发明专利奖补政策和不定期的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安排布置申请发明专利工作,同时采取每月一通报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完成申请发明专利情况,对后进者进行会上通报批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召开规上企业座谈会和进企业大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加强对专利产业政策及区政府的奖补政策的宣传,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与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加强跟踪服务。联系中介机构一起深入规上企业及重点企业,特别是“零专利”企业,帮助企业挖掘创新点,指导企业结合自身特点挖掘创新点;建立激励机制。区政府建立专利奖励制度,鼓励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支持专利申请。今年5月份区政府印发了《大通区知识产权(专利)奖评奖规定》对获得先进单位(个人)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并颁发奖牌和证书,激励辖区企业申请发明专利;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对执法人员知识产权法规及申报规则的学习,提升监管队伍的工作能力,经常性地组织干部职工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申报实地指导和宣传。

  截止9月30日。大通区申请发明专利目标数为25件,已经完成33件,进展情况132%。预计年底能完成75件,超额完成50件。(程龙瑞)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