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2-18 15:28      作者:潘雪洁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今天我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第一针接种后没有异常反应,身体状态很好。”接种对象大通街道工作人员朱季婷告诉记者。

1.png

  在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接种对象提前预约后,佩戴口罩,经过测量体温、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疫苗……一切井然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后,需要经过30分钟的医学观察,确定未出现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点。

2.png

  “接种疫苗后,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医务人员提醒大家接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大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压茬推进、有序组织、规范实施,引导重点人群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该区制定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救治预案,组建异常反应救治医疗工作组、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统筹协调解决接种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严格管理,实现疫苗全程可追溯,严格做到“一人一证”。确定淮南东方肿瘤医院、淮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洛河镇卫生院、九龙岗镇卫生院5个疫苗接种点。全区第一轮摸底重点人群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社区工作者,商场、农贸市场销售人员,公安系统、消防人员,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人员,留学生,新冠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敬老院工作人员等,共计1822人。

  根据摸排情况统计,预定第一批3800支(1900人份)新冠疫苗,截至1月31日,该区新冠疫苗到货2400支(1200人份)。优先安排冷链食品经销人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依次接种。截至1月31日,全区共接种新冠疫苗986人,未有接种不良反应情况。(潘雪洁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