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治下乡宣传活动

2021-03-01 15:55      作者:刘皓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大通建设,进一步树立基层群众法律意识,不断拓展法律援助的知晓度和覆盖面,2月23日上午,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和洛河司法所在洛河镇综治中心开展了法治下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以及其他宣传资料,宣传内容涉及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等热点问题,通过讲解让居民了解到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现场居民热情参与,主动询问,对法律援助相关工作也表达了欢迎和支持。同时,法援中心安排的值班律师也在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就涉及居民自身权益的法律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大通区司法局.png

  宣传活动贯彻了“诚信为本、援助为民”的法援精神,让基层群众了解了法律援助的基本内容,引导基层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认识到任何时候都能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以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

  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通过法治下乡宣传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深化法治大通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刘皓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