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淮南好人榜上大通区一村民上榜

2021-03-02 14:39      作者:潘雪洁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近日,2020年第四批淮南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大通区文明办推荐上报的孝老爱亲好人、上窑镇上窑村村民姚兴蕴榜上有名。

  姚兴蕴,是一名弃婴,无儿无女的姚殿齐收养了她,两人相依为命。长期的劳累使姚殿齐患上心脏病和哮喘,干活力不从心。后来,姚殿齐双目失明,生活更加困难,完全靠姚兴蕴在外打工挣钱及农村低保维持生计。

  到了婚嫁年龄,姚兴蕴总是先问对方能否接纳自己的父亲。结婚后的姚兴蕴每天从婆家骑摩托车将一日三餐送到父亲床前,喂他吃完饭,将碗、筷洗干净,家里收拾好后才离开,风雨无阻。姚兴蕴怕父亲寂寞,为父亲买了三部收音机,让父亲轮换收听。她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输入到父亲的手机里,设置成快捷号,方便父亲联系自己。

  姚殿齐已经70多岁,牙齿都掉完了,姚兴蕴就经常买些易咀嚼的零食放在父亲床边。后来手头稍宽裕的姚兴蕴夫妇为老人盖了两间简易房,房内铺了两张床,安装了空调,每晚姚兴蕴夫妇轮流陪老人聊天。2019年底,姚殿齐因病去世。

  父亲走了,可姚兴蕴的“孝”还在继续。她每天都会抽空回来照顾小时候接送她上学的大伯,给他洗衣做饭、端茶倒水,像对待父亲一样照看大伯。周围邻居纷纷称赞她是个善良懂事的孝顺闺女。

  姚兴蕴先后荣获2019年度“大通好人”、第九届“安徽孝星”。安徽老年报、淮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姚兴蕴孝顺养父、知恩图报的感人事迹。(潘雪洁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