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学插花做游戏 这个 “三八”节真开心

2021-03-08 10:06      作者:记者王玲 摄影报道

  本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花红柳绿的时节,女性们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也到来了,为了关爱留守妈妈(单亲妈妈),3月5日,大通区妇联特在洛河镇金庄社区组织了一场“关爱妇女 温暖同行”的活动。

  据大通区妇联主席李婷婷介绍,在淮南市文明办的协调指导下,当天活动主要从留守妈妈(单亲妈妈)的身心健康方面来考虑,安排了心理讲座和艺术插花两项活动,旨在让这些妈妈在照顾家庭和孩子的同时,也要多关心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

  下午的心理讲座是由淮南新时代公益服务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刘伟菁主讲,通过三个游戏,让这群妈妈由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放松,从客气的微笑到开怀大笑。妈妈们都说:“好久没这样笑了,感觉轻松了不少,没想到我们也可以像孩子一样玩游戏,一样笑。”刘伟菁表示现代妇女不仅在家庭中要担负起照顾子女、照顾家人的重任,还要在职场上努力拼搏,所以心理很容易积压不良情绪,如果没有适当的机会发泄,身体和心理上都会产生疾病。今天妈妈们玩的游戏就是教她们放松,学会和周围的人相处,学会释放压力。

  游戏结束后,妈妈们来到二楼,一枝枝或含苞待放或娇艳欲滴的鲜花让妈妈们眼前一亮。在老师的详细解说下,妈妈们认识了每一种花材的名字、花语。半个小时后,每个妈妈面前都出现了漂亮的插花,虽然都是第一次插花,但是大家都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不停地拍照。

两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了,当她们离去时脸上绽放的笑容可以看出,这个“三八”节真的很开心。(记者王玲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