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五个一”工作法,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4 09:22      作者:杨惠 芦习文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大通区司法局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五个一”的工作举措,以最快节奏、最高起点、最严要求,有力有序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当作一项政治任务,细化工作落实。深刻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大通区司法局把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快速启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上来。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召开学习动员会,做到传达学习不过夜,确保司法行政干警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抓好一系列统筹举措,迅速营造氛围。把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统筹,一体推进,以“头雁”效应和“排头兵”姿态高标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完成“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做好“四个注重”,引领司法行政干警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和宗旨,迅速形成浓厚氛围,激发司法行政干警参与队伍教育整顿的内在动力,努力锻造一支“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强化忠诚教育。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以上率下引领学习,筑牢忠诚意识,强化使命担当。3月21日,组织题为《一百年过去了,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可我们已经不一样了!》的党课教育,强调司法行政干警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写体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做到学而有思,思而有悟,悟而有行。坚持理论宣讲与红色实践活动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岗位、深入队伍、深入人心,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效。
  
  进行一次交流研讨,严格学习检视。紧扣“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学”开路、以“检”促改,在定细定实方案措施的基础上,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淮南政法”等“线上”平台载体,围绕“理念、手段、方法、机制 、团队文化”等五个方面开展一场交流研讨,通过“六个对照、六个查一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查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检视。
  
  开展一场现场教学,严抓警示教育。坚决贯彻从严治警方针,结合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司法行政队伍实际,以“先进人物”与“反面典型”相结合,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示范引领。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司法行政干警作廉政报告,做到“以案示警”,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通过观看一部警示专题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及新四军纪念林、收看一次政法英模线上报告视频展播,切实促进司法行政干警自我警示、自我反思、自我提升,做到秉公办事、廉洁自律。(杨惠 芦习文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