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加强教育科研,提高课程质量

2021-04-16 10:53      作者:宗志伟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强化优秀教师经验分享,给教师们搭建一个交流、探讨、展示的舞台,近日,大通三小常规校本研修活动拉开了帷幕,本学期有39位教师参与了校本研修研讨课活动。
  
  课堂上,陈龙老师上了一节语文学科三年级课文《蜜蜂》。他以猜谜导入此课,善于创设问题情景,引发学生好奇心与猜想,通过读生字、诵读词句,让学生充分理解课文内容,陈龙老师沉稳的授课风格让人印象深刻,课堂流程清晰、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激发学生的自主探究,让学生主动学习,自主学习,让课堂成为所有学生的表演舞台。杜红老师执教的语文学科二年级语文课文《寓言二则》,整节课师生配合默契十足,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内容充实而又不失趣味,寓教于乐,突出重难点,体现学科素养,学科知识教育与情感教育有机融合,展示了一节活泼、高效的课堂教学。
  
  无论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课堂教学、简单的教材还是复杂的教材,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都着力渗透一定的思维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主体意识的培养,重点提高他们的观察、分析、理解能力。
  
  校内校本研修研讨课是日常课堂教学的一个高度集中和概括,是常规教学的缩影,更是每位教师展现教学思想和教学能力的舞台。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教师教研的时间和机会,提升了课堂教学的时效性。(宗志伟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