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践行“为民办实事”大通法院“云上庭审”解民忧

2021-05-07 11:14      作者:张楠楠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利用“云上法庭”互联网庭审系统在线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解决被告人方某因照顾重病在上海就医的爱人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的问题,充分践行司法为民要求,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被告人方某因醉酒驾驶摩托车,被公诉机关指控犯危险驾驶罪。案件审判阶段,被告人方某的爱人正在上海某医院住院接受化疗,方某无法按时回淮南进行庭审。得知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柴国武考虑到被告人的难处,为方便其参与诉讼,在听取公诉人及被告人的意见后,决定通过“云上法庭”线上审理此案。

  在技术部门支持下,法官与书记员在法院、公诉人在检察院、被告人在上海,控辩审三方通过视频连线,在线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环节,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

  被告人方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并在线核对庭审笔录、扫码确认签字。该案顺利审结。(张楠楠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