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05-18 09:23      作者:

  5月13日,记者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接种对象规范佩戴口罩,经过测量体温、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家住洛河镇胡圩社区的居民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接种者。“我刚才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没有异常反应,身体状态很好。”王女士告诉记者。

  “疫苗接种后,需要经过30分钟的医学观察,确定未出现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点。”“接种疫苗后,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医务人员反复提醒接种者需注意事项。

  为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通区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广泛动员,有序组织、规范实施,引导居民有序进行疫苗接种,积极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同时,成立技术指导小组、督导组、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组,做好现场技术指导、现场监督、评价、医疗救治、异常反应监测、调查诊断、鉴定等保障工作。

  目前,全区设置了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共22个接种台。对新增设的接种点,同步完成了免疫规划信息系统部署,全部纳入疫苗电子追溯平台管理,配备了必要的信息化设备,采购了电子核签仪14台、身份证阅读器24台、扫码枪27个、医用冷链监控仪8个、医用台式冰箱22台、备用发电机组4个,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进行。

  “根据每次疫苗到位数,我们结合各乡镇、街道常住人口数和接种点接种能力等实际情况,合理分配疫苗,确保每个接种点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大通区卫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5月13日上午,全区共计到苗10273剂次,累计使用9159剂次,实际库存1114剂次。(通讯员潘雪洁 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