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分局网安大队为村民开闸灌溉清淤排水

2021-06-10 10:46      作者:黄婷婷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大通分局网安大队坚持学习与实践两同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难事儿”不难,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灌溉清淤排水.png


  夏耕临近,大通区孔店乡村民需要对水渠开闸灌溉。但是村里修建的水渠闸口平台一般设计较高,每次开闸放水需要人员爬到几米高的塔台上,同时开启闸口轮盘也需要青壮年才能扳动轮齿。一般开启一个闸口需要近一个小时时间,这是村民们实际着急的“大问题”。

  大通分局网安大队了解到群众的困难后,主动与村里联系,与每个生产小队开展对接工作,在详细了解村民灌溉时段后,大队组织青壮民辅警帮助村民开启水渠闸口,清理闸口附近的杂草和淤泥,这些杂草如果不及时清理,将影响后期灌水。当村民看着潺潺流水灌入耕地,向民警小伙子们竖起了大拇指。(黄婷婷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