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法官赴监狱 视频调解离婚

2021-08-03 15:20      作者:黄娜娜 魏小雨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7月28日一大早,大通区人民法院洛河法庭的邹明法官匆匆赶往安徽女子监狱,就地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解除了双方当事人名存实亡的夫妻关系。

  原告胡某和被告方某自由恋爱并于2007年登记结婚,婚后育一子,被告方某因挪用公款罪在安徽女子监狱服刑,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今年7月,原告胡某诉至大通区人民法院洛河法庭要求离婚,并由其获得孩子抚养权。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本案的特殊情况,也为了查明案件事实,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不辞辛苦赴被告服刑所在的监狱,在遵守监狱的各项流程下,邹法官和被告方某进行了视频电话,现场调解此案。

  视频调解过程中,邹法官与被告方某耐心沟通,了解到她在狱中时时后悔自己犯下的错误,给家庭和孩子带来了伤害,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同意离婚,并且同意原告胡某抚养孩子。邹法官通过视频调解耐心细致的做好原、被告双方的思想工作,释明相关的法律规定,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并劝解被告方某服刑期间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出狱回报社会。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调解,在邹明法官的努力下,终于平和解决了原、被告的离婚纠纷,双方向邹法官表示由衷的感谢。(黄娜娜 魏小雨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