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2022-01-25 09:59      作者:杨璐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春节将至,为提高刑罚执行的严肃性,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近日,大通区司法局组织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和家属开展了入矫宣告暨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宣告开始前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审核、验明身份,5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严肃地进行了入矫宣誓。社区矫正大队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告知书》,明确告知社区矫正对象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各司法所所长分别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宣告书》,清楚告知其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在春节期间,要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亲朋好友聚会期间严禁酗酒,严禁酒后驾车,严禁从事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刻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手机要随身携带,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欠费要及时缴费;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及时主动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沟通交流,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措施。

  宣告结束后,戒毒所挂职民警给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节安全警示教育课,重点就节假日期间的纪律问题、治安问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教育,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按照监管规定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遵纪守法,杜绝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以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得以落实。

  此次集中宣告、专题教育学习纪律严明、气氛严肃,给社区矫正对象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大通区司法局将始终坚持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帮困扶助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不断优化教育矫正手段,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政治教育力度,提高教育矫正的针对性和改造回归的实效性,切实有力维护平安大通法治大通建设。(杨璐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