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拖欠借款催要难 线上调解速结案

2022-05-20 10:20      作者:王昕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5月19日,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在微信小程序上“庭审”,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及时保障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2012年4月,被告沈某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马某借款6万元。多年来,经马某不断催要,沈某仅偿还了15000元,为追回剩余借款,马某遂于今年4月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分别联系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马某因多次催要款项未果一度情绪激动,对调解比较抵触,坚决要求法院依法判决。而沈某称,原本打算今年6月份偿还部分借款,但由于疫情原因经济困难,希望延长还款期限。承办法官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受疫情影响,在外地沈某不能到庭,在征得马某、沈某同意后,承办法官耐心指导他们打开微信,通过“出庭”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调解。至此,该案得到了圆满解决。(王昕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