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扰民小事”不小 立行立改解忧

2022-06-22 09:39      作者:记者周玲
  噪声、油烟、扬尘、污水、难闻气味……这些常见的“扰民小事”,却是关系市民生活质量的大事。把群众呼声放在首位,接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此类信访件,我市有关县区和部门迅速核查,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为群众提供更洁净更环保的生产生活环境。

  有群众反映,大通区孔店乡吴大郢村小周郢队养鸡场的鸡粪到处乱排,排放到农业生产水渠里,气味熏天,导致庄稼不能生长。大通区接到信访交办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对信访件进行分办,安排孔店乡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大通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核实。调查发现,该养殖场为淮南市智昊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所有,现场存在部分鸡粪外排现象。大通区环保执法大队、区农水局、孔店乡政府当场责令该养殖场停止继续对外排放鸡粪,养殖场租用数十台挖机、粪便清运车对现场外排鸡粪进行清理、外运。对周边林地、沟渠内残留的鸡粪进行清刮并集中外运。目前现场鸡粪已全部清理完毕,原粪池和林地已覆土并栽种冬瓜。

  有群众反映,谢家集区唐山镇唐家山庄附近区域,每天19时至22时期间,均有人员在此使用高音喇叭进行营利性唱歌娱乐,噪音扰民严重。谢家集区组织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前往现场调查,经查,二通道与十涧湖西路交汇口小广场内,有人在晚间使用点歌器、音响等设备进行经营活动,确实存在噪声污染,遂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对在公共场所进行经营性唱歌娱乐活动及产生噪音污染的行为予以取缔。

  有群众反映,田家庵区学院南路 “淮河岸边烤鱼”店油烟污染严重,中午和傍晚时候路过能闻到严重烧烤和油烟味。经现场核实,“淮河岸边烤鱼”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长时间未清洗,排烟管附着大量油污。查实后,田区城管部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对排烟管进行更换;要求商户立即对油烟净化器进行彻底清洗,确保油烟净化器有效运行,并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油烟检测报告。

  有群众反映,寿县正阳关镇志君码头扬尘污染严重。码头附近大坝后面有一个搅拌站,堆了很多砂石,风一刮到处都是灰尘。接件后,县生态环境分局、寿县丰庄镇党委政府联合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该码头堆场内堆积有大量黄沙,仅做简单防尘覆盖,路面积尘较多,扬尘严重。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寿县丰庄镇人民政府立即约谈了志君码头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尽快将堆积的黄沙转运出去;对堆场内的裸土地面做防尘处理,铺盖防尘网,该复绿的要复绿;清除路面积尘,加大路面洒水频次;要求企业加强环保意识,在合法经营的同时,将环保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截至6月10日下午,该企业已按整改要求,将所有黄沙转运出场,路面积尘已清除干净,洒水车定时洒水,码头保持干净,扬尘问题得到解决。(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