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食品抽检,擦亮“乡村振兴”食品安全招牌

2022-06-22 10:51      作者:梁冰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大通区市场监管局以开展2022年食品抽检为契机,点线面结合,多维度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为擦亮“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找准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守查保”工作,对近年来食品安全抽检中发现的高风险隐患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用农产品等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找准风险点。

  描好线。根据淮南市2022年食品监督检查抽检方案和抽检计划,制定了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以豆制品、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其制品、酒类、乳制品、蛋及蛋制品、饮料类、油和乳化脂肪制品等为重点内容的抽检计划。

  撑好面。为助立乡村振兴,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次抽检工作中坚持向乡镇倾斜。保证乡镇抽样抽检批次不少于本区全年实际完成任务总量的80%;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菜市场抽检批次不少于全年实际完成食用农产品任务总量的70%。在此基础上,监督抽检覆盖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

  据悉,大通区今年计划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320批次,将全部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统一向社会公示。(梁冰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