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宣讲国防教育知识 大力弘扬爱国情怀

2022-08-01 09:21      作者:崔海凤 宗林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来临之际,7月28日上午,大通区政协在站后社区委员工作室举办委员大讲堂——庆祝建军95周年国防教育讲座,区政协委员、区人武部副部长沈勇应邀授课。

  沈勇授课以国防教育为主题,围绕安全形势、家国情怀、改革强军和国防职责四个方面,回顾了我国近现代以来的沦陷与屈辱,分析了当今周边国际形势以及国家安全问题,阐述了人民军队成长和发展史,将“世界、军队、中国、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使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基层党员、群众对国家形势、人武工作等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及社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党员、群众等4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纷纷表示,政协于“八一”建军节深入基层宣讲国防教育知识,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的情感。

  国防教育讲座旨在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国防意识,使关注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体政协委员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崔海凤 宗林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