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大通区教体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剪纸活动

2022-08-05 10:03      作者:陈安顺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七夕又被称为“乞巧”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迎接传统节日的七夕的到来,大通区教体局充分挖掘七夕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开展了“巧手传文明 剪纸迎七夕”活动。

  在这个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里,巧手剪纸传达中华文化精髓彰显艺术生机,倪娜老师从剪纸的历史、文化、方法、用途、寓意等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文化特色及简单的方法。一张张红纸在大家的手中折折叠叠、剪剪刻刻,寥寥数剪,徐徐展现,不一会儿大家就剪出了形式多样的作品,红色剪纸寄初心,小小剪纸大情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大家兴奋着拿着自己的作品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展示。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通区教体局充分挖掘七夕节传统文化内涵,营造传统节日氛围,领略了民间艺术的魅力,同时倡导团结和睦、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陈安顺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