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众网成络 安全为脉

大通法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05 10:52      作者: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9月2日上午,大通区人民法院在大通转盘街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干警通过设置咨询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结合日常生活中高频多发的电信诈骗、网络支付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网络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讲解网络犯罪的类型、表现形式、社会危害、防范措施等。同时通过悬挂标语、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引导群众远离网络犯罪,健康文明上网,构建一个文明、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前来指导工作的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等领导,专门来到法院的宣传展板前实地察看;在法院法律咨询台前慰问法院干警,并认真听取了法院干警对网络安全宣传知识的介绍,对区法院开展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群众纷纷表示,现在电信网络通讯越来越达,骗子的招数也越来越厉害,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网络假冒热点、勒索软件等等,真是让人防不胜防,法院干警的宣传讲解,实用、及时、有效,今后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空间。

  良好的网络需要群众共同参与、良好的网络安全空间才能更好的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大通法院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努力营造安全健康、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