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快速保全效率高 审执协作解民忧

2022-10-31 16:19      作者:王昕 魏小雨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通过线上立案、线下保全的灵活操作,快速办理了一起诉前财产保全案件,冻结涉案金额140万余元,解除了申请人的后顾之忧,为下一步纠纷的解决奠定了基础。

  据悉,原告淮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称建材公司),与被告安徽某水利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称水利公司)签订了混凝土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后建材公司按时向水利公司提供了一定数量的混凝土,但水利公司未按照约定按期付清货款,尚欠131万余元未支付。建材公司多次索要无果,为防止水利公司将财产转移,导致法院判决生效后案件难以执行,建材公司于9月28日通过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对水利公司提出了保全申请。接到申请后,立案人员迅速启动诉前保全快速反应机制,随即审核立案及财产保全材料,线上收取保全费用。

  执行法官在审查符合条件后立即作出了保全裁定,同时对申请人建材公司提供的线索进行查询。在等待反馈时,了解到被保全人水利公司账户上的资金随时可能转出,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去银行线下冻结。立即于当日下午驱车赶赴蚌埠市,终于在当地相关部门下班前赶到,在当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保全手续,成功足额冻结货款140万余元,并将结果告知双方当事人。

  执行法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保全冻结工作,不仅保护了申请人的财产安全,还为后续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王昕 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