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妇联换新届法官来培训

2022-11-08 11:22      作者:陈冉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1月4日上午,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余培法官受邀来到大通区人民政府,为新一届的区乡镇及街道的妇联干部们开展了一场以“如何调处婚姻家庭纠纷”为主题的培训,为新上任的基层妇联干部传授调解此类纠纷的锦囊妙计。

  培训班上,余培法官先讲解了如何打离婚官事,向哪里法院起诉、法院办理离婚后怎么没有“离婚证”等作了解释。接着余培法官明确了离婚案件调解的必要性,指明了调解是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必经程序,调解没有输赢,是制造双赢。随后余培法官着重介绍了调解的方法,比如“冷”处理法、“旧情”唤起法等等,这些方法能够快速让处在矛盾中心的双方重归理智。

  此外,余培法官结合了鲜活的事例来加深妇联干部们的印象。当余培法官说起一对夫妻因挤牙膏的方式不同而激发矛盾要求离婚时引起哄堂大笑,而那次案件的圆满化解用到的正是“冷”处理法,在双方冷静几天之后,认识到自己不理智的行为,一个将要分崩离析的家庭最终得以挽回。

  余培法官还设置了常见问题解疑环节,“一方擅自将夫妻共同财产送给他人另一方能要回吗?”“一方负担较多家庭义务的在离婚时是否能向另一方提出补偿?”“婚外与他人同居且育有子女的是否构成重婚?”诸如此类在离婚纠纷中常见的问题余培法官均作出了详细地解释,并且现场解答了妇联干部们提出的老人赡养、子女抚养等问题。最后余培法官说道:“在婚姻家庭中,没有绝对的黑白对错,只有亲情的擦撞,希望通过今天的妇联课堂,让我们联手共同努力,让每一段产生危机的婚姻都能安然化解。”

  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对妇女儿童权利的维护,这次针对各基层新任妇联干部们的培训是构建“多元调解”又一具体实施,搭起了维权合力,推进了社会治理体系走向完备,维系了大通区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陈冉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