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根植法治梦想 感受司法权威

​ 大通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2-11-14 10:36      作者:芦习文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1月10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与大通区第三小学共同举办“根植法治梦想 感受司法权威”法治宣传活动,40余名小学生集体走进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司法权威。大通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福岩,教体局局长徐晓燕,大通三小校长黄成家,市人大代表金凌及区人大代表杨军等人出席活动,大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岳文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芳陪同。

  首先进行模拟法庭揭牌仪式。在学生们的注目下,大通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福岩和教体局局长徐晓燕共同揭下模拟法庭上的红绸,宣布模拟法庭正式启用,区人大代表杨军代表大通三小师生为揭牌仪式并致辞。

  随后,在法院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共同组织带领下,学生们有序旁听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庭审。随着法槌敲响,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审判环节程序规范开展,庄严肃穆的庭审氛围、严谨规范的审判程序、一丝不苟的审判人员,使学生们近距离体会到了庭审的公正和透明,感受到了法庭的神圣和庄严。

  庭审结束后,法官与小学生们互动组织了一场模拟法庭演练。模拟庭审过程中,同学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等角色,神情严肃、举止庄重,以切身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法院庭审工作的了解。

  学生们有序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法院从立案、诉讼到执行全流程“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切实感受智慧法院诉讼服务的便捷与高效。参观学生们情绪高涨,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真实的庭审现场和法院工作流程,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一定努力学习,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官。(芦习文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