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闪婚”情断居两地,法官线上解纠纷

2022-11-17 10:38      作者:卢雪华 魏小雨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通过线上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闪婚”族的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张某某与被告赵某某系2021年10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仅仅相识一个月便仓促结了婚,双方本以为遇到了真爱,然而婚后不久便产生了矛盾,经常发生争吵,相互之间也无法进行有效沟通,导致矛盾越来越大。张某某便想结束这段婚姻,曾多次找赵某某进行离婚商讨,但是赵某某一直避而不见,采取消极处理的方式,张某某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赵某某退还全部礼金。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联系张某某和赵某某,耐心倾听了他们的想法,了解到双方因交往时间太短,对彼此的性格不甚了解,迫于父母催婚的压力仓促登记结婚。且婚后双方共同生活时间很短,没有生育子女,张某某要求离婚态度很坚决,赵某某也表示双方之间确无感情。为了更加妥善处理双方矛盾,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双方的意思,试图劝解双方和好,双方均表示感情破裂,同意离婚。

  由于张某某和赵某某现在在疫情隔离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安徽省移动微法院人民在线服务”平台,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张某某提出要求赵某某退回全部礼金,赵某某认为双方已经在一起生活,自己也付出了时间和感情,另外自己在婚姻生活中也有支出。承办法官向他们阐述和解释了彩礼的法律定义,彩礼返还范围等规定。同时结合情理,劝说张某某要换位思考,好聚好散。张某某最终同意赵某某退还30000元彩礼,该案成功调解。(卢雪华  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